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你還在用IE嗎?快來試試Google瀏覽器(Chrome)!!

嘿!別再用那微軟難用、速度慢的IE上網了啦!Google瀏覽器(Chrome)6.0正式版已經釋出了!

目前最新穩定版是6.0.472.53,不過我裝的是7.0.503.0的開發版。

雖然Chrome已經兩歲了,並不是新推出的瀏覽器,但還是忍不住想推一下...


在之前其實我也是覺得IE就用得好好的幹嘛還要換?火狐(Fire Fox)和Safari也有玩過,但覺得沒什麼讓我驚豔的感覺,所以還是回到IE繼續用了,不過在用過Chrome後情況就不同囉,而且深深愛上它了,因此IE就從"用得好好的幹嘛還要換?"變成"這個東西幹嘛還不換?"。

其中最主要有幾點:
  1. 網頁開啟速度:
    一開始當然是對網頁開始的速度感到驚艷,相對於IE的開啟速度,突然驚覺,原來頁面開啟慢的兇手不是我家的網路速度喔!
  2. 介面簡潔:
    再來就是那承襲了Google一貫簡潔作風的介面,盡可能的將網頁畫面呈現出來,所以頁籤趕脆就直接拉到最上端去,也沒有IE那些有的沒的工具列,整個畫面看起來就是舒服。
  3. 網址列亦是搜尋列:
    要搜尋東西只要在網址列上打入關鍵字,資料馬上就找給你,不需要在另外裝什麼搜尋工具列或另外再開一個網頁(google、yahoo)來搜尋,真的超便利的。
  4. 擴充無限可能的外掛功能:
    Chrome早期的版本還很陽春,就只能用內定的功能,但自5.x開始就可以另外裝擴充元件了,網路上很多高手為Chrome寫了很多很好用的小工具,這些工具可以讓你更能打造出屬於自己專屬的瀏覽器。
  5. 將你的書籤(IE裡稱之為"我的最愛")直接備份在雲端:
    只要你有Google帳號,它就會自動將你的書籤存在雲端主機內,所以就算你換電腦、重灌都不需擔心書籤不見,不需忙著備份,只要你登入帳號,書籤就會幫你匯進來囉!

Chrome整個介面簡潔

凡事有優點就會有缺點,不過我認為唯一的缺點就是無法使用網路銀行或網路ATM,但這也是IE以外瀏覽器(Chrome、Fire Fox、Safari...)的非戰之罪,實在是那些金融機構中微軟的毒太深了,再加上比爾老兄他喜歡自己創規格(例如一些不符W3C規範的Tag),所以造一些安控元件(ActiveX)就只能裝在IE上了。

所以雖然IE不是主力瀏覽器,但還是會留著啦!畢竟網路銀行和網路ATM是還蠻便利的,還有些價值存在,但也只有在某些IE Only的網頁才會輪到它了。


請到這下載:Google瀏覽器
如果你也想裝dev開發版,請到這下載:Google瀏覽器dev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