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Canon 60D DSLR發表之我要換機嗎?

Canon 60D

這個8月,各大廠商都一窩蜂的推出新機型,其中最另我引頸期盼的當然就是Canon端出的菜囉!因為身邊的350D已經陪伴了我五個年頭,不過重點不是用了五年,而是想要有台可照相也具有高畫質錄影功能的單眼。

我是覺得我並沒有完全發揮出350D的極限出來,尤其是看了這位仁兄用Kit鏡拍出的作品後,更認為我太對不起350D了,而且網路名言曰:「重要的是相機後的那顆頭」,所以想換機的理由當然也不會是想要更高性能的機身(雖然有當然是更好啦!),不過除了錄影的功能外,還有個原因不可否認的讓我想換掉它,那就是機身大小及手感。

350D的小機身讓我在一整天拍攝下來後手都快斷了(婚攝跟拍一天後...),偏小的機身對男生而言並不適合久握(不想再加握把),因為無法滿握,所以握一天下來手掌是很酸痛的,這是原因一,但重要的還是一開始提的「錄影」。

Canon 60D具翻轉螢幕,取景更方便了。

除了照像外,錄影對家有小朋友的人是很重要的一個功能,很多時後用錄影比照像適合多了,而且Canon單眼錄出來的畫質真的是沒話講(參考下面連結),這對也玩數位剪輯的我真的是致命的吸引力啊!而且照相錄影一機搞定,外出方便多了。

找了一堆理由就是想換機對吧!?嗯~好啦!是有那麼點想啦!不過錢難賺,細漢,再等我好好壓榨出我的實力350D的實力後再看看吧!到時應該就會出更適合我的相機了,如果耐得住到那時後的話...


單眼錄影作品:
Canon 7D拍攝


Canon 5D2拍攝

Fish Leong and Tony Chao from Mayad Studios on Vime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