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不懂行動裝置 IBM:等著失業

覺得IBM這句講得是有點言過其實,但不可否認的智慧型手機已經慢慢滲透你我的生活中,如小弟我在半年前不小心被滲透後,現在覺得沒有智慧型手機還真是給他不習慣,舉凡看股票、網路下單、收mail、上FaceBook、上網查資料及免費的Skype對Skype通話都是不能沒有它,再加上超強的防無聊功能,讓我不論是在等人或是蹲馬桶,它都讓我不會無所適事。

在慢慢普及的今天,讓我在工作上也開始思考去如何開發適合的系統給大頭們用,畢竟他們比較忙,東跑西跑的,如果用智慧型手機就可以得到公司內的資訊,那也不用提著重重的NB到處跑了。


但這也不代表不會用就等著失業這麼嚴重啦!只是你會用後就多了一項工具,當這東西越來越多人用的時後你還不會,那競爭力就減弱了,就像現在的電腦,大家都用電腦,所以你最好會,不會的話就得從事些不同類型的工作,所以個人認為這句話應該修正為:「不懂行動裝置,你將尚失競爭力。」比較合適。



不懂行動裝置 IBM:等著失業


美國科技大廠IBM指出,未來的必備工作技能涵蓋懂得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以及「雲端」運算軟體,只會用一般桌上型電腦已經不夠。

IBM八日發表的科技趨勢調查(IBM Tech Trends Survey)顯示,企業技術專家大多認為,到二○一五年時,專供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使用的商用軟體,將比供傳統的辦公電腦系統使用的還多。

這項調查包含八十七國的兩千名受訪者,其中約百分之九十一認為,不出五年,企業使用線上程式服務的普及程度,將超越公司內部電腦網路系統。

受訪者預測,明年最熱門科技業工作和行動、雲端運算相關,其次是社群媒體、分析工作。最頂尖科技工作有電信、金融服務、醫療保健、能源等公用事業。

IBM聯盟副總裁漢尼表示,從醫學界到媒體以及更多行業,嫻熟可上網的行動裝置應用軟體,將成為必備工作技能。

漢尼說,IBM目前合作的許多企業不僅利用行動裝置的優點,也把資訊科技放到所有專業人士手上,行動裝置讓使用者掌握更大能力,且更能獲得完成工作所需資訊。

【聯合報╱編譯組/法新社舊金山七日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