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07年終T2K北高練習曲-Day3

到了第三天了,今天就是最後一天的行程,再怎樣也是要撐下去的,不然怎麼去環島呢?




少年仔啊!啊你們從台北騎下來ㄟ喔!?ㄏㄡ!真厲害ㄋㄟ!


類似這樣的疑問句從第一天開始就陸續有人帶著不可置性的表情詢問著,就像我媽一樣,在出發前也是一直說別傻了這類的話,這只有那些比賽的選手才能這樣騎,不過我話說回來,我又不是要比賽,我們是邊騎邊玩啊,騎累了就休息,休息夠了再走...




臨走前check out順便添個香油錢吧!





出發前港口宮門口來張照



校有校狗,那這隻算是這的"宮狗"嗎?牠非常孩子氣的感覺,一直繞著要和我們玩。



第一天太早,第二天太晚,今天就折個衷六點半出發吧!



天還未全亮,出發囉!





一片空曠,這就是前一晚在這帶繞來繞去烏漆嘛黑的地方啊!



一座小山,一些婦女不知在做什麼?



拉近點,原來那座山都是蚵仔殼啊,東石鄉這裡的居民很多都是靠蚵仔維生的。



俗又大碗的早餐。


這是港口宮廟方人員推薦我們來的,因為在一片空曠的港口宮附近實在不知到哪裡有早餐可以吃,所以在詢問之後便指引我們前來這裡了...



這個阿伯看我們一身裝扮後也問了我們從哪來要到哪去?

他說他女婿也很喜歡騎單車,每次回到嘉義時都會把車扛回去騎,有一台三萬多的車了,最近還想換台更高檔的。



我吃肉粽,Jamesbon和Bobo吃肉燥飯。



好吃!再叫一份,這次點的東西互換了。




東石這帶延路上都是這種養殖魚池。



休息一下,越來越熱了,脫掉外套吧!



到台南縣的南鯤鯓了。



到此一遊



這池溏邊坡上白白的好像是鹽 試吃一口看看



果真是鹽,看來我們離下一個目的地七股鹽山不遠了。



到台鹽博物館就等於到鹽山了,加油吧!




還有17公里就進台南了



ㄟ~~可果美蕃茄的果園耶!「始勾疑~~」



快到台南,也快到高雄了,還剩60,看到高雄的牌子超興奮!



台鹽博物館到了,準備腳架照相囉!



每次照相都是那幾個Pose,變換一下姿式


啥!要收費喔?那就到鹽山的展示館參觀免費的好了!



這裡有各種顏色的鹽讓人裝在小罐子內當記念ㄋㄟ


一路上也沒買什麼紀念品,那就一人買一瓶來裝吧!


嗯...要怎麼配色咧?



先來個橘色



要送給老婆的,可要配漂亮點啊!



小心裝



我裝好了,如何啊?



你們從台北騎下來啊!?真的假的??這位小姐同樣的疑問著...




我的也好了


嘿嘿~漂亮吧!

不過美麗通常都只是短暫的,回到高雄後被一路上的震動而變得「混」漂亮




「鹽」屋


幫路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照張相



好像真的在雪地上行走啊




過了台南縣,現在要進入台南市囉!



路程已不那麼趕了,輕鬆騎吧!



哇!這條四草大道旁的水溝蓋咧?



硬生生的把鐵鍊剪斷偷走了蓋子



呼~ 到台南安平了,來碗安平豆花。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好吃啊




安平另一名產當然也不能錯過




就是這味啊!




就是周氏蝦捲




孔廟入口處下馬碑 - 「文武官員,軍民人等,在此下馬」,到這個地方就要下鐵馬不可以再騎了...



孔廟入口








在台17線往黃金海岸的路上發現一條往堤坊的小徑,給它進去看看好了。


一望無繼的大海


FU真不錯,那就延著堤坊騎吧!




警告、警告再警告!






到達高雄縣囉!快到終點了!




這裡也被偷了,該不會是同一批人從台南偷到高雄吧??



到達情人碼頭



快到了,舉車歡慶


Bobo也來舉一下







換我了






耶耶!高雄市。


到家了,趕快把車牽進去準備照勝利照了!


本來要在門口照的,結果因為下水道工程把我家巷子挖的面目全非,所以只好牽進車庫。


沒想到真的完成北高行了ㄋㄟ


YoHo!成功!



400、400,總里程破400公里喔!



YA!



-----(day 3 End)------------------------------------------------------



檢視較大的地圖
第三天軌跡



里程:131.59km
騎程時間:7:22:31
平均時速:17.84 km/h


終於是完成了三天的北高單車縱走,而且我還是踩著巧克力胎一路向南,出發前Jamesbon還一直叫我換掉這顆胎,換平一點的,可是我平時騎起來覺得還好啊,騎並不會很累,而且不想再多花一筆錢去換胎,所以就這樣上路了...

從第一天的一路快抽筋,到延路上的單車交換騎後發現我錯了,原來平胎和巧克力胎的磨擦力差別這麼大啊,騎Bobo的車載行李竟然比我的車沒載行李騎起來還省力,難怪香蕉都是被我吃完的,而我也就用這樣白白花了比他們多的力氣一路騎回高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